English

成山角海上交通实施“两制”

2000-12-02 来源:光明日报 张玉玲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日电《成山角水域船舶定线制》和《成山角水域强制性船舶报告制》于今天正式实施。交通部海事局表示,这不仅使北方海上通道更安全,而且还标志着我国在提高水域交通管理效率、降低海上事故率和保护海上环境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。

山东成山角水域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海上通道,是船舶进出渤海及黄海北部各港口的必经之路,该水域船舶密度大,水文气象复杂,是我国沿海事故多发区域。据不完全统计,仅1987年至1996年,该水域就发生各类海上事故69起,沉船24艘,死亡失踪86人。

据悉,中国海事局还将在老铁山水道、长江口水道、广州担杆水道等重点水域逐步实施“两制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